About Us

關於 LEVIS STRAUSS & CO.

About Levi Strauss & Co.

與其追趕明天,倒不如回到永不過時的1853年。

回到Levi Strauss & Co.誕生的那一年。 Levi Strauss聯同Jacob Davis合作創造了第一條藍色牛仔褲。 自那時起,我們一直努力創新。

Levi Strauss & Co.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裝公司,亦是全球牛仔褲品牌的領導者。 Levi’s®只是我們故事裡的一部份。 Dockers®和Denizen®亦是我們家族裡的重要一員。 我們的產品在全球110個國家出售,共有超過500間店舖。

想進一步了解我們嗎? 請登入 LeviStrauss.com.

核心價值

同理心

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及處理問題

同理心始於對世界的關注。 我們細心聆聽和回應顧客、員工和其他持份者的需要。

創造力

保持產品的原創性和創意

自1873年創造第一條牛仔褲起,奠定了品牌的創新精神,並將這份精神發揮至業務的各領域之中。 通過創新的產品和實踐模式,令我們不斷打破框架。

廉潔正直

堅持做正確的事情

廉潔正直代表社會、公司、品牌和員工連成一體,共同堅持做正確的事情。 履行社會責任和道德是我們的重要的營運方向。

信心勇氣

堅定擁護我們的信念,勇往直前

信心勇氣是一種推動人表達真相,並勇於挑戰制度、既定實踐方式和傳統智慧的信念。 堅守信念,並依靠信念前行。

節水環保企劃

Made of Progress

每一件產品及其製作工藝都令我們倍感自豪。

為了這份驕傲,我們堅持對每一條Levi’s® 501®牛仔褲的生命周期進行深入研究。 我們希望知道每一條Levi’s® 501®牛仔褲對環境做成甚麼影響。

我們亦不斷改進設計方法,使產品對地球更有利。 例如,Levi’s® Water‹less®牛仔褲系列的製造過程在節約用水方面下足功夫。

我們努力尋求各種低碳環保的方式,轉變以往能源密集型模式,改以鐵路和集裝箱航運的方式,從而減少產品運輸時產生的碳排放量。 此外,我們通過使用高效能的照明設施和冷氣設備,減少在店舖和配送中心的能源使用。

尊重員工

1991年,Levi Strauss & Co.制定並發佈聘用條款,保障所有員工的權利。 此開創性文件亦確保了所有員工能夠在安全、健康和人道的環境下工作。 長久以來,我們作為保障工人權利的領導者,持續不遺餘力地改善員工的生活。無論在工廠內外,均為他們創造良好的環境。

回饋社會

1854年,Levi's® 成立後的第二年,創辦人Levi Strauss向當地的一家孤兒院進行捐贈。 我們的員工秉承了這樣的精神,持續回饋社會150多年。 員工參與社會的足跡亦遍佈世界各地,從三藩巿到新加坡,他們的志願工作幫助了許多當地的組織。 我們給予員工有薪假期,鼓勵並支持員工盡其所能參與慈善活動。

社會責任已深刻烙印於我們的產品、文化和營運之中。 如欲了解更多,請登入 LeviStrauss.com.

歷史和故事

自Levi Strauss發明第一條藍色牛仔褲起,開啟了建立真正原創品牌的大門。 Levi’s®的故事裡歷盡曲折,保持創新和優良品質的心卻始終如一。 現在,容我們向您細訴品牌歷史。

1853 - Levi Strauss & Co.

1853
Levi Strauss & Co.

出生於巴伐利亞的Levi Strauss乘著淘金熱浪潮遷往三藩巿,開啟了布織品業務。 主要向美國西岸的小型零售店售賣衣服、靴子或其他產品。

1872
鉚釘

來自內華達州雷諾巿的裁縫Jacob Davis和Levi Strauss一起創造鉚釘,並將此註冊成專利。鉚釘能增加啡色鴨棉和純藍色牛仔布的強韌度。

1872 - 鉚釘
1873 - 純藍色牛仔褲誕生

1873
純藍色牛仔褲誕生

來自內華達州雷諾巿的裁縫Jacob Davis和Levi Strauss一起創造純藍色牛仔褲,配以鉚釘加強耐穿度。 1873年5月20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向Levi Strauss & Co.和Jacob Davis的作品授予編號為#139,121的專利。 這就是原本名為「XX」的純藍色牛仔褲的誕生經過。

1886
雙馬皮牌

雙馬標誌展示了Levi’s®牛仔褲的強韌度。 此標誌於1886年首次縫製於「XX」牛仔褲的皮革徽章上,並一直沿用至今。

1886 - 雙馬皮牌
1890 - 由XX到501

1890
由XX到501

為原創「XX」牛仔褲賦予一個傳奇的號碼 ——501®

1895
功能服裝

Levi Strauss & Co. 推出首條單車褲。116年後,我們推出了Levi’s® Commuter系列,帶來專為現代單車手而設計的多功能產品。

1895 - 功能服裝
1902 - 慈善精神

1902
慈善精神

九月,Levi Strauss過世後,他的四名侄兒接管了公司業務,並繼承他的遺志,捐贈多間灣區慈善機構,服務兒童和貧苦大眾。

1906
地震和大火

4月18日,三藩巿地震和大火摧毀了Levi Strauss & Co.的總部和兩間廠房。在那段時間,沒有停止向員工發放薪酬,並成立臨時總部,讓員工得以繼續工作。 此外,於瓦倫西亞街建造新廠房。

1906 - 地震和大火
1908 - 雙馬奔向全球

1908
雙馬奔向全球

雙馬商標正式於日本註冊,Levi’s®全球業務於澳洲和南非等地開啟。

1909
不斷創新的經典

這一年, LS&Co.服裝系列首次推出了卡其色褲裝和外套。

1909 - 不斷創新的經典
1912 - 孩童趣味

1912
孩童趣味

LS&Co.首次推出童裝系列Koveralls,採用連身牛仔褲設計。

1918
為女士而設

Freedom-Alls 系列誕生。 這款束腰外衣配褲裝的設計,旨在令女性能自由自在的活動,讓她們從服裝受限制的年代中解放出來。

1918 - 為女士而設
1928 - 官方正名

1928
官方正名

LS&Co.正式註冊Levi’s®為官方的商標。

1930年代
走向東方的年輕人

身穿Levi’s®牛仔褲的正宗牛仔,被升格至神話般的地位,西部服裝亦成為自由和獨立的象徵。 東岸人想體驗正宗牛仔生活而前往西部的牧場,購入他們第一條 Levi’s®牛仔褲,回家向朋友炫耀之餘,並將西部的影響力向世界傳播。

1930s - 走向東方的年輕人
1934 - 女性系列褲款「Lady Levi’s®」”

1934
女性系列褲款「Lady Levi’s®」”

Lady Levi’s®是第一條專為女性而設計的牛仔褲,採用預縮水牛仔布製造,設計上採用了許多男裝501®牛仔褲的相同結構特徵。 時尚設計,展現高腰曲線,盡顯女性魅力。

1936
Red Tab

牛仔褲右後口袋上的紅旗標首度誕生,白色的大楷LEVI’S®字樣縫製在一邊的標籤上。 紅旗標的出現,為Levi’s®帶來高度的識別度,別樹一格。

1936 - Red Tab
1941 - 不浪費,不愁缺

1941
不浪費,不愁缺

Levi’s®的產品在細節上因應戰時生產協員會所制訂的節約物資管制而作出調整。 著名的Arcuate後袋雙弧縫線於此時期改由繪製非縫製,從而節省線材。 捨棄後腰扣環及手錶袋旁的鉚釘,以節省金屬。 這段時期亦代表著品牌擴張至全球,向海外展示美國象徽的標誌。

1950年代
禁制歲月

1950年代,牛仔服裝在一些學校被禁制,特別在東岸,只因牛仔服裝被視為帶來不良影響。 電影和電視裡所塑造的「少年犯」角色,均穿上牛仔服飾,導致許多學校管理層禁止課室裡出現牛仔服,擔心牛仔服會演變成一種「反叛制服」,成為學生反對權威的其中一種形式。

1950 - 禁制歲月
1954 - 盡享休閒

1954
盡享休閒

憑藉牛仔布被視為休閒布料,帶來嶄新的吸引力,於是推出Denim Family系列。 讓牛仔服從工作服的世界走向休閒服飾的世界。

1960
領先時代

Levi Strauss & Co.首次於南部成立工廠。 工廠位於維珍尼亞州黑石鎮,公司認為在聯邦法尚未規定廢除種族隔離的情況下,應合併生產設備

1960 - 領先時代
1961 - 年輕風潮

1961
年輕風潮

1960年代推出全新的修身剪裁褲款,線條更纖細,備有5個口袋的斜紋褲,專為年輕人而設計。 年輕人稱之為「White Levi’s®」,因為沒有人知道該如何命名不是藍色的牛仔褲。

1960年代初
不再縮水的紫藍色牛仔褲

我們為您處理縮水程序。 推出預先縮水的 Levi’s®牛仔褲,減少用家需以熱水浸泡牛仔褲的時間。

1960年代初 - 不再縮水的紫藍色牛仔褲
1964 - 讓人眼前一亮的穿著

1964
讓人眼前一亮的穿著

Levi Strauss & Co.專利的Sta-Prest®系列製作程序,為精緻的長褲和裇衫帶來永久性的褶痕。 Sta-Prest®長褲系列於Levi’s®2012年春季系列中再次推出。

1965
國際化時刻

國際部門成立,目的是為了連結歐洲和亞洲,並拓展所有公司在當地的戰後銷售分佈。

1965 - 國際化時刻
1967 - 標誌

1967
標誌

紅色的「Batwing」商標,由Walter Landor & Associates設計,成為近年來 Levi’s®的經典標誌

1973
牛仔布的藝術

公司宣佈舉辦Levi’s®牛仔布藝術比賽,邀請顧客裝飾他們的牛仔褲和外套,並提交照片供評審。 勝出者可於1975年參觀美國民間藝藝博物館。

1973 - 牛仔布的藝術
1980/1984 - 比賽開始

1980/1984
比賽開始

Levi Strauss & Co.分別於1980年及1984年的奧運會為運動員製作服裝。

1984
屬於我們的藍褲子

於洛杉磯奧運會期間,為著名的501® Blues系列推出電視廣告宣傳活動。

1984 - 屬於我們的藍褲子
1986 - 嬰兒潮下的服裝浪潮

1986
嬰兒潮下的服裝浪潮

Levi Strauss & Co.推出Dockers®品牌,填補了嬰兒潮之下的男裝巿場缺口。男士的衣櫃裡需要風格介乎501®牛仔褲和西裝之間的服裝。

1989
回首過去,展望將來

擁有超個150年歷史的Levi's®,於三藩巿總部設立「品牌博物館」。

1989 - 回首過去,展望將來
1991 - 為公平而戰

1991
為公平而戰

Levi Strauss & Co.建立第一套全面的標準,為全球承包商制定「生產條款」,有助促進公平的勞工標準,維護員工權益。

1996
復刻系列

推出Levi’s® Vintage Clothing系列以延續Levi’s®歷史。此系列復刻Levi’s®經典服裝的剪裁、布料和設計特徵。

1996 - 復刻系列

1999
世紀的時尚單品

《時代雜誌》將501®命名為「世紀的時尚單品」。 同年,對501®進行逆分析和研究工程。及後,於全球推出 Engineered Jeans牛仔褲。

2010 - 曲線體態

2010
曲線體態

推出專為女性而設計Levi’s® Curve ID牛仔褲。 使用革命性的體態剪裁系統,研究超過60,000份身體掃描,並聆聽世界各地擁有不同體態和身形的女性的意見,從而創建出Curve ID密碼。

2011
Levi’s® Water‹Less®

一條牛仔褲在製造過程中,平均需使用42公升水。 Levi’s® Water‹Less® 系列將耗水量降低96%

2011 - Levi’s® Water‹Less®
2011 - 單車時尚

2011
單車時尚

全球各國的城巿單車騎士將牛仔褲視為往來工作的制服。在潮流的影響之下,Levi’s®推出了Commuter系列,產品具有不同功能設計,專為全球單車騎士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