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JAPANESE DENIM IS MADE

日本牛仔布的製作過程 - Levi's 香港

日本牛仔布的源來與美國風格密不可分。自1950 年代,美式風格與搖滾音樂開始在日本流行起來,當地工匠採取美式風格,並應用在傳統工藝之上,亦令製作技術不斷完善。

這就是我們喜歡使用日本牛仔布的原因: 將布料的精緻度及獨特性提升到新高度,並只有受過日本工藝訓練的工匠才能做到。在他們手中,牛仔布早已變成一種藝術,而不是一件商品。

自 Levi's® Made & Crafted® 創立以來,我們一直在尋找世界上最著名的布廠,採購最高品質的牛仔布。而日本的 Kaihara 牛仔布廠就是其中之一。

為了解更多日本牛仔布的製作過程,我們向一位牛仔狂熱分子求助:駐東京的作家 W. David Marx(右圖)。他走訪過廣島福山的 Kaihara Denim Mills 以及神奈川平塚的SAAB縫紉工廠,了解日本牛仔布的起源,及日本公司生產世界上最優質​​牛仔布背後的原因。

駐東京的作家 W. David Marx 身穿日本製牛仔褲 - Levi's 香港
編織的靛藍染色 Kasuri 紡織品 - Levi's 香港

Kaihara 的故事於 1893 年開始,當時他們專門製造手工編織的靛藍染色 kasuri 紡織品。幾十年過後,Kaihara成為日本第一家使用繩染技術的公司,創造出大受歡迎的高質舊化牛仔布。加上他們製作牛仔布的悠久歷史,以及對傳統生產技術的堅持,令 Kaihara 在一眾工廠之中脫穎而出。

“這種自然舊化的製作絕不容易,必須要老練的工匠來進行手工塑形” Marx說。 “至於 SAAB,擅於採用最新的激光技術,與 Levi's® 的合作能夠賦予新牛仔褲深度,更有個性。” SAAB 是一家專門從事手工牛仔布的縫紉和加工公司。他們以人手剪裁、縫製及打磨布料,並一絲不苟地精製每一細節,使我們的Made in Japan系列更加精緻。

工人在外包裝日本製牛仔褲 - Levi's 香港
日本製牛仔褲的紡紗,染色和編織過程 - Levi's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