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stle Dome 發現的Levi's®

走進 Levi's 典藏: 在Castle Dome 發現的 Levi's - Levi's 香港

每條 Levi's® 牛仔褲都有它的故事。在亞利桑那州尤馬附近的 Castle Dome礦洞(Hull Mine),發現了幾條極具歷史意義的 Levi's®牛仔褲,每條都有著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將舊西部礦工的辛勞故事描繪出來

1800 年代的 Levi's 201 系列的牛仔褲 - Levi's 香港

在 1800 年代後期,Castle Dome 是一個位於亞利桑那州最悠久的採礦區內,到處都是石礦地的發展蓬勃採礦小鎮。而今天,它由一座沓無人煙的城市轉變成為一座博物館,由保育主義者Allen 及Stephanie Armstrong重新恢復了舊時代的模樣。讓遊客可以探索數十座建築物,欣賞從舊時代出土的真正歷史文物,體驗舊西部從前的面貌。

Levi's® 歷史學家 Tracey Panek 最近接到Allen Armstrong 一個令人震驚的來電:“我們有一個極具歷史意義的重大發現!我們認為...我們是世界上擁有最多 1900 年代以前的 Levi's®牛仔褲的人。” Tracey 並不是每天都接到這樣的電話,但發掘出 1800 年代的 Levi's®牛仔褲絕對是一件罕見的事,而更罕見的是,同一時間發現了好幾條。

Tracey親身前往Castle Dome參觀。正如他所說,Allen Armstrong擁有的都是獨一無二的牛仔褲:Levi's® 201,殘舊不堪、飽經風霜,但出奇地完好無損。

仔細檢查牛仔褲,能夠為它們的故事提供重要線索。其中一條牛仔褲的內袋上印有十分清晰的印記,加上完整的布製後牌,可以判斷為 Levi's® 201s,這是一款在 501® 牛仔褲推出15 年後的廉價款式。單後袋是另一個明顯的特色標記,而第二個後袋直到 1901 年才被添加上去。

Levi's Strauss & Co. 海報與 Levi's 牛仔褲 - Levi's 香港

掌握這些細節後,Panek 整理了 Levi's® 的典藏,以便放置這些歷史悠久的牛仔褲。 1890 年 6 月,Levi's® 宣布推出 Levi's® 201s,並將201s牛仔褲描述成 “新上市的第2代鉚釘牛仔褲。” 這意味著這些牛仔褲有近130年的歷史,絕對是一個珍貴罕有的發現。

時至今日,Levi’s® 設計師仍在參考上世紀礦工們日常工作所造成的獨特磨損模樣。這些“次等質量”牛仔褲,激勵 Levi's® 設計師創造更多價格親民,又高質的產品。因此,這些礦工的故事、舊西部的故事,一直都在 Levi's® 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