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 LEVI’S®典藏: 重新規劃及重用

走進 Levi's® 典藏: 重新規劃與改造牛仔褲 - Levi's 香港

有著重新規劃及重用的傳統,Levi's® 的穿著時限一直很長。始於 19 世紀的藍領工人,當時礦工和木匠將Levi's® 服飾修補後並傳至另一人穿用。

走進 Levi's® 典藏: 已修補的牛仔褲- Levi's 香港

家族傳承Levi’s®的傳統一直延續,科羅拉多煤礦工人 John Piassoli 和他的女兒 Patricia 穿著的牛仔褸就是好例子。

Rancher Clem Johnson 重新規劃他保存多年的數十件 Levi's®服飾,修補並延長它們的穿用時限,或是重用作碎布、墊片,甚至用來修補他心愛的草帽。有一位青少年在Levi's® 牛仔褲的縫邊添加了頭巾,打造出靴型牛仔褲,這條牛仔褲在成為我們的典藏之前,曾經是舊衣店的萬聖節服裝。

在1960 年代,當“舊衣店潮流”出現前,找到一條好的 Levi's®牛仔褲就像尋獲珍寶一樣。每個新主人都會在褲上加添創意:不論是變得色彩繽紛、或是將褲子變成裙子、還是加上個人化刺繡,好讓牛仔褲變成獨一無二。

走進 Levi's® 典藏: 各種各樣的改造牛仔褲- Levi's 香港

我們甚至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了 Levi's®的蹤影:在 1800 年代後期,猶他州赫伯城新建的房屋中,它們被用作絕緣材料。

與 Levi's® 歷史專家 Tracey Panek 一起走進典藏館,看看我們稱之為 XX的世界上最古老 Levi's®牛仔褲。這些經典牛仔褲至少被三位不同的人穿著過,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證明了 Levi's® 的確可以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