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VINTAGE CLOTHING 501®「養牛一年」

Levi’s Vintage Clothing 501 養牛一年 - Levi's 香港

1873年Levi's® 創造了世上第一條藍色牛仔褲,展開了長達149年牛仔褲文化時間軸。自始,每一條牛仔褲就扮演了日記的角色,負責承載穿著者的故事。 2020年起,Levi’s® Hong Kong 與非官方群組 Levi’s Vintage Clothing Facebook Fan page 合辦香港區「養牛一年」比賽,以復刻版 Levi’s®原色牛仔褲(LVC)把他們各種各樣的生活印記記錄起來。

Rigid Challenge - Levi’s® Hongkong

「養牛」達人以一年時間用心感受及雕琢如何磨出獨特牛仔色落及紋路,養成專屬的生活態度,任何一處的色落、有層次的「貓鬚」和「蜂巢」、硬幣和銀包的痕跡甚至破損和縫補,都傳遞著他們的生活中的點滴印記。

養牛達人 以牛仔褲呈現出生活與回憶

無論晨運還是出席宴會,一年9成日子都堅持著「牛」的冠軍 Pat Lin 笑言,「操牛」兩個字較「養牛」貼切,操牛亦好似濃縮人生唔同的階段,為單調生活添色彩;亞軍 Samson 覺得「養牛」如寫日記,望著它就能翻閱昔日的點滴;季軍 Hak Chun 認為「養牛」是一種修行,是療癒心靈的寄托,所以不論是夏天的汗水還是太太的牢騷都能處之泰然;十大得獎之一 Larry 則特別享受如湊仔般看著所養的「牛」變化成長過程,穿搭得宜還好有型。

Rigid Challenge - Pat Lin - Levi’s® Hongkong

為慶祝501®誕生149年,Levi's®於九龍取社商店一樓展區,舉行「Levi's®501®牛仔褲生活館」 ,除了展出十位Levi's®復刻系列「養牛」專家的成果外,特設多個體驗區:501®解剖區挑戰迷你牛仔褲摺紙、501®創作區製作個人專屬卡片套、懷舊照相區及懷舊廣告展覽等等,加上手機小布袋工作坊,務求與牛仔褲愛好者深入認識 Levi’s® 501® 的有趣歷史及養牛秘技之餘,一起感受個人化製作的樂趣。